山有木兮

一个懒蛋………………
文风?不存在的……。
这么开心怎么来嘛

救命!捡来的猫咪成精了!

oocoocooc,私设多如山
好想写前世哦.........
——

7

黄少天以前也养过宠物,比如金鱼仓鼠之类的。没几天就嗝屁了,黄少天当时虽然难过但也没有怎么样。可这次不一样。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总是双眼无神的看着前方,偶尔牵起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微笑。大多数时间嘴角总是向下的,虽然弧度不大可让人看着心疼。

楷楷失踪的第二天。黄少天已经找遍了能想到的所有地方,毫无猫的踪影。

黄少天上着上着班忽然就没动静了。愣着半天不动,叫了半天没反应,晃了他半天才抬起头“啊?”了一声。吓得蓝雨一众人以为天要塌了。新来的小实习生卢瀚文插了句嘴问了声“黄少不会是失恋了吧”众人才恍然大悟。一边安慰着黄少天不要太难过,这种事情人生总会经历那么几次。黄少天以为他们知道自己养的猫丢了,就点了点头。众人虽然对于黄少天什么时候有女朋友这事心存疑惑,但因为人家刚失恋也不好意思问。洞悉一切的喻文州笑而不语,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却什么也没说。黄少天抬头看着他,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

最后大家集体帮着黄少天请了一周的假。经理虽然不是很乐意他放这么久的假期,但是看着黄少天目前的状态直接批准了,并且嘱咐黄少天注意身体。别因为失恋了就自暴自弃,未来的路还长着呢。弄的黄少天一头雾水,我连恋爱都没谈过怎么失恋啊?

黄少天不上班了,却不想待在家里。家里到处都是楷楷的气息。说来也奇怪,黄少天从来没有对一只小动物有这样的执念,执念到跑丢了半夜还会梦到它。执念到闭上眼睛满是它的样子:睡觉的样子,炸毛的样子,乖乖坐着的样子,吃东西的样子,做错事讨好自己的样子.......历历在目。黄少天抬起胳膊挡住眼睛,可抑制不住。眼泪还是流了下来。

黄少天从小到大都很少哭,幼儿园被小朋友推到了他没有哭,小学考试成绩比自己期望的差了很多他没有哭,初中叛逆没有写作业被家长老师指着说太失望他没有哭,高中被喜欢了很长时间的小姑娘拒绝了他没有哭,大学四年最后室友各奔东西大家都哭了他没有哭,工作了准备了很久的策划案被人偷走抢先一步他没有哭。现在,因为一只养了两三个月的猫丢了,他哭了。黄少天都嫌弃自己丢人。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因为一只猫哭。一只猫而已,丢了一只还有两只三只。可是仅仅是楷楷失踪了这个认知,就不由自主的,泪就下来了。心里不知道哪个地方在隐隐作痛,这种感觉又很熟悉,仿佛已经经历过一次。

不知道眼泪流了多久,黄少天觉得自己不能在这么颓废下去了。就算找不到,也不能颓下去。为了只猫就成这样像什么话。他抹了把脸上泪, 眼睛看着天花板开始思考楷楷怎么会失踪了。

按道理说不应该。楷楷从没出过门,黄少天没带他出去他也不着急出去。索性就没怎么带出去过。出门也多半是因为生病要看医生.....................

然后门铃忽然就响了。

打开了门,王杰希那个大小眼看起来面色不太并好,站在门口好像还有点紧张。黄少天还没说话,他先开了口“喻先生说你情况不太妙。”

他这么一说黄少天才想起来他是个医生。看着他那双大小眼,黄少天总是下意识以为他是个算命先生。有点心虚的咳了一声让他进了家门。没成想王杰希刚进了门就说了句“.......你家真不是一般的乱。”

黄少天“……………………”刚才那点心虚瞬间就没了。黄少天剜了他一眼,没好气的道“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有事赶紧说没事就赶紧走。没看我正烦着呢你还来烦我,有意思没意思啊?”

王杰希没搭理他,自顾自的拉过黄少天的胳膊,三个手指按在脉搏上。按完左手按右手。右手也按完了之后放了心一般的轻松了不少“你也没病,怎么这副脸色?”

他这表情在黄少天看来就是,你怎么还没死啊?可惜了。黄少天边把胳膊抽回来边想我要是有根棍子我非把他打出去。可是黄少天手里没有棍子。于是他就死命瞪着王杰希,也不说话了。王杰希看着他这样反倒笑了。一直以自己为骄傲的黄少天在一天中第二次觉得自己丢人,还觉得自己挺幼稚。跟他计较什么,真是的。

这一闹,注意力都在王杰希这大小眼身上反倒让黄少天心情好了些。他瞟了一眼窗户 外边原本晴朗的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了,阴沉沉的向下压着,随时都可能泼下场大雨。黄少天收起了笑脸,拉着王杰希的胳膊就往外拽“行了行了我没病你赶紧走吧,你在这我还要请你吃晚饭。快走快走正好我还有事要出去一趟,你就跟我一起出去吧!你回你的家我找我的猫去。”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