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

一个懒蛋………………
文风?不存在的……。
这么开心怎么来嘛

救命!捡来的猫咪成精了!

oocoocooc,私设多如山
终于要到前世了..........
——
   
8

天空开始下雨,酝酿了多时的雨终究还是落下了。那时黄少天刚把王杰希送走。他准备在小区里再看看有没有楷楷的身影时,细密的雨点打在他的身上。一点雨而已,又不是没淋过有什么的。他想着。

他走在下着雨的小区里,任着衣服被雨淋湿。东张西望的寻找着某个身影: 下雨了,再怎么闹也该回家了吧?

他想起几个月前也是个下雨天,他把猫捡回了家。可几个月后的下雨天他把猫弄丢了。几个月前他担心小奶猫会被雨淋死,几个月后他担心楷楷在街上饿死。

雨淋的黄少天连连喷嚏打个不停,他撩起了额前的碎发,抹了把脸上的雨水,看来不回去是不行了。又是一次无功而返。他叹了口气转过身准备往回跑,却鬼使神差的往花坛旁边一瞥。黄少天看见了一只浑身雪白的猫咪,一双金色的眸子紧盯着自己。

黄少天忽然一愣,停下了脚步转过身看过去。那只猫还在看他,想凑近看看那只猫到底是不是楷楷。结果刚抬脚往花坛旁边走,脚都还没落地上呢,那猫便一窜——跑了。黄少天下意识拔腿就追过去。

雨势突然变大,大雨糊在了黄少天脸上使他看不清方向。他抹掉脸上的水,却根本是徒劳。他追着猫跑出了小区。

天边传来雷声,眼前是被雨水模糊了的世界,耳边是忽然响起的汽车鸣笛声。黄少天一惊,向前向后都已经躲不及了。

身体被汽车撞出去的同时,他听见了刺耳的刹车声,眼前阵阵眩晕。他看见了自己的血,看见了那只猫向自己冲过来,它果然是.......之后便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黄少天倒在血泊的那一刻,时间瞬间静止。被他刚送走的王杰希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喻文州走了过来。喻文州看了看地上倒着的黄少天和那边静止的白色金眸的猫叹了口气。

王杰希抱起了黄少天,站起身沿着马路走了几步便消失不见。回头看,喻文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就连地上的血迹也消失的干干净净。

一切恢复正常。

慌慌忙忙下了车的司机一拍脑袋大叫一声“我这干嘛呢...”随后回到车上走了。

周泽楷停下了脚步,不安的感觉在他心中蔓延开来。刚刚绝对不是幻觉,可黄少天去哪了?明知道他前世封印了自己,使得大仇未报却变成一只猫。可还是放不下他,暗中默默的看着他。可现在人却消失了。

“我已设法护住了他的心脉。可已经伤及五脏六腑。接下来怎么办?”

“解开少天身上的封印吧。”

“不行,他如果想起以前还会任那只白虎离开?什么都没想起来就因为他走了变得昏昏沉沉。如果真的记起来了........”

“再怎样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王杰希,我现在没有什么心情跟你争论这些。少天身上的封印,必须解。”

“你就甘心?就算不解开封印,合你我之力一样能救他。”

“事已至此。我能帮他的只有这些了。”

“好吧。我倒很想见识见识南郡蓝雨不外传的秘法——是否真的,那么神奇。”

——

一千年前。

十五岁的黄少天已经是蓝雨道观年轻一代弟子中的佼佼者,而且是观主魏琛的关门弟子。黄少天不仅剑术高强,性格也如同太阳那般耀眼,温暖。对待同门的师兄弟也是彬彬有礼。只有他的大师兄喻文州知道,这个表面看起来什么都好的小师弟,实际上性格并不是很好。

并不是很好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他实在是太吵了。话多,别人看不出来,可喻文州是他重点倾诉的对象。这个手因为某些原因不能修习剑术只能单修术法且同为观主关门弟子的大师兄可没少听他叨叨叨。

“少天,再这么说下去。晚饭时间就错过了。”喻文州实在是拿他没办法了——无论说什么都能被他结果话题并且成功转回他刚刚的叨叨叨这种技能到底是从哪学来的?他怎么不记得师父教过?

“哎没关系啦,师兄我跟你说啊。就凭我这双手,什么饭抢不到手啊你就别担心……”

“听说今天有鸡腿。”

“师兄我们吃饭去好吗!我好饿啊!走走走,不要浪费时间了!”黄少天听见有鸡腿二话没说直接拖着喻文州就往食堂奔。

时间一晃,竟已经过去了三个春秋。

此时的黄少天已经是蓝雨的副观主了,而喻文州也已经成了蓝雨的观主。南郡蓝雨的两个少年已是人人皆知。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