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

一个懒蛋………………
文风?不存在的……。
这么开心怎么来嘛

救命!捡来的猫咪成精了!

oocoocooc,私设多如山
前面写的恶蛟其实是打错字了....×
————

12

自从黄少天见识过喝了酒的周泽楷有多么可怕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请周泽楷喝过酒,准确一点的说应该的再也没有理过周泽楷。然而喝酒断片的周泽楷并不知道自己哪里惹恼了这位剑圣大人,这位蓝雨的剑圣对所有人都很亲近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可唯独看见他周泽楷转头就跑。这让他有些苦恼。

到东郡的第四天,本是去海边小渔村无聊闲逛散心的黄少天,却不想亲眼看见了恶鲛上岸作祟。

一大清早,他便跟喻文州说了一声便离开了轮回。轮回离海边倒不算太远,喻文州便应允了还提醒他小心些。他没骑马也没御剑,就这么晃晃悠悠闲逛似的走到了东海边。

海风带着大海特有的腥咸气息拂过黄少天的脸颊。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看着辽阔的海洋觉得神清气爽。他沿着海岸前行,不觉竟走到了一处村落。

黄少天走了大半日有些口干,出门时又没有带着水,便想着去渔家讨口水喝。哪知他刚走近了那个渔村,看见的却是令他一生难以忘怀的画面。

恶鲛。这种人身鱼尾脸颊覆着层细小鳞片利齿尖爪的怪物先是以术法掀起层层巨浪,而后成群踏浪上岸,上岸后鱼尾竟纷纷化成了一双腿!在岸边修理渔船的人们看见这景象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她们尖长的指甲划开了喉咙、被她们扑上去咬断了脖子、被他们的手掌生生掏出了心脏......

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气味,大地被染成令人触目惊心的红。原本宁静的小渔村,此刻却被恶鲛肆意屠戮。黄少天越看越觉心惊,越看越觉愤怒心仿佛都拧在了一起。待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提着冰雨冲着那群杀人不眨眼的恶鲛奔了过去。

冰雨出鞘,剑定天下。

剑圣黄少天,以极其凛冽的攻势杀进了恶鲛群中。

冰雨刺入恶鲛的腹中,引的她惨叫一声。伴随着冰雨抽出体外,那只恶鲛也随即倒地。这时其他恶鲛才反应过来纷纷扑向黄少天。黄少天抬腕一转,剑锋划过另一只恶鲛的脖子。她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便已经睁大了眼睛倒在地上,死了。黄少天怒视一周,忽然察觉到身后的细微声响,将冰雨往背上一挡转手翻身一刺,那只朝他后背扑上来的恶鲛不仅没伤到他反而赔了自己的性命。

黄少天不知过了多久,他早就精疲力竭,单膝跪地勉强以冰雨支撑地面不让自己倒下。可四周的恶鲛仿佛杀不光似的,杀掉一群又扑上来一群。他的衣衫上满是血渍,分不清是他自己的还是恶鲛的。

黄少天大口喘息着,鼻腔口腔中满是血的腥味。他抬起手,用手背轻蹭去脸上的血迹。看着周遭因为畏惧他而不敢上前的恶鲛。信号弹发了有一会了却迟迟不见支援。黄少天想,他今天大概是要交代在这个海边的小渔村了吧.......想着想着眼皮却愈发沉重,睁不开眼。

黄少天晕过去之前,隐约感觉到有人抱住了自己。他想努力的看清那人的样子,却不想那人影越来越模糊。终于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周泽楷看见信号弹时正在后山喂猫。他抬起头看着那颗信号弹在半空中绽放开来,心中没来由的一阵惶恐。他生平第一次抛下了那群小猫火急火燎的跑回去。

到了正殿,所有人都皱着眉。连叶修都少见的没有拿着烟斗吞云吐雾。周泽楷环视一周,并没有看见自己想要看见的那个人。他正想开口询问黄少天怎么不在,就听见喻文州说信号是黄少天发的。

周泽楷一怔,大脑一片空白。那信号是不到危急关头不允许发的。他生平第一次感到惶恐,而他惶恐的对象竟然是只有几面之交的黄少天。这却让周泽楷有些想不通了。

周泽楷一直被称为行动派的代表人物,此刻也是如此。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他便头也不回的走了。他不善用剑更不会御剑飞行,像他这样的不用剑的倒也不少,因为不用剑所以要更勤加修习一项瞬息千里的技能。

不多时,周泽楷便赶到了。他看见了黄少天。那个人脸上身上全是血,不知道是恶鲛的还是他的。他看起来已经精疲力竭,只是靠着冰雨苦苦支撑。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看着他这个样子,说不出来的难受。

荒火碎霜瞄向恶鲛的脑袋与心脏。数矢连出,箭无虚发。

恶鲛却没想到会有其他人忽然从身后袭击,周泽楷便一举击杀了几只恶鲛。撕开了个口子,恶鲛还在愣神之际,周泽楷却已经冲了过去将正要倒地的黄少天抱紧怀里。他看着怀里的黄少天,心里却蔓延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他看着黄少天抬起头看向自己,便柔声唤了声少天。黄少天却好像没听见似的闭上了眼睛晕了。

恶鲛见此场景纷纷扑上来,结果还没扑上就被刚到的其他人杀了。

周泽楷轻轻悄悄的剥开黄少天的头发在未沾染血迹的额角落下一个吻。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明白了今天会那么慌乱的原因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