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

一个懒蛋………………
文风?不存在的……。
这么开心怎么来嘛

救命!捡来的猫咪成精了!

oocoocooc,私设多如山
时间线不要较真啦,怎么开心怎么写的……
——

9

但凡修道,各门派弟子无一人不向往成为五圣的。而黄少天二十岁时,年纪便已封圣,为五圣之一的剑圣。佩剑冰雨也是为数不多的神兵之一。可这封圣刚满一年,东郡便出了事。

东郡历来有恶蛟环伺,但是因为忌惮轮回霸图等派别不敢有什么动作。可近来狐妖一族却暗地联络海中的恶蛟海陆合力,残害百姓甚至屠戮仙家子弟。仅凭霸图轮回两家无法给予它们毁灭性的打击,且大有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趋势。于是只好向其他派别求助。

喻文州收到了封信。从来处变不惊的蓝雨观主看完了这封信后皱了皱眉,将信折好收入袖中便去了后山。

黄少天在后山的竹林里练剑,喻文州站在离他稍远的地方看。见黄少天一套剑法只剩最后几式,他开口道“少天,东郡霸图和轮回来了封信,说有妖物肆虐想向我们求援。你同我去看看吧?”

听见了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边收剑边偏过头去朝着他下巴一扬,道“好啊!师兄我跟你讲啊我很久都没下过山去看看了!处理了那些妖物我能不能在东郡多留一段日子啊——?几天也行!”

喻文州笑意盈盈的看着正往自己面前走过来的黄少天问了句“不是前段日子还带着瀚文偷偷的下山买糖葫芦了?怎么变成很久都没下过山了?”话还没说完就听着黄少天轻咳一声并且快速转身往自己房里走,不带片刻犹豫的。听着喻文州噗嗤笑了一声,那位黄姓的剑圣大人还僵了一僵加快了速度。看背影颇有心虚逃走的意味。

东郡与南郡离的并不近。如果是坐马车七天七夜才能到,但如果快马加鞭两天一夜足矣。即使是这样,喻文州跟黄少天到轮回的山门前时还是晚了些。

黄少天看了看站在山门前迎接的人,基本上都是熟人。比如兴欣的叶修、苏沐橙、方锐,微草的王杰希,霸图的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雷霆的肖时钦,虚空的李轩、吴羽策,呼啸的唐昊、刘皓,等等别的派别的人。这么多人,却唯独没看见轮回的人。

黄少天悄悄戳了戳旁边喻文州捎带故意戳了戳他的痒痒肉“师兄啊,你说这轮回的地盘怎么不见轮回的什么人物出现啊?搞什么呢他们。”

“不清楚。听闻轮回的大师兄最近封圣了。还有个天资极佳的小弟子顶了叶修斗神的位置,可能跟这个有关吧。”喻文州不愧是喻文州,黄少天戳他痒痒肉还这么波澜不惊的答话。

“哇,这么厉害啊?我这就去问问叶修那家伙被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弟子顶了是个什么滋味!”黄少天也不愧是黄少天,抓着重点就撇下喻文州一个高窜到叶修旁边怼他。过了会,不仅没讨着便宜还被叶修嘲讽了一顿的黄少天气冲冲的奔着王杰希就去了,可黄少天他没注意到他过去的时候王杰希那双大小眼都亮了。

“……。”可喻文州看见了。喻文州觉得心有点累,但是喻文州还是要面带笑容跟各位老友寒暄。

当周泽楷从大殿里出来时见到的就是这个场景——成双成对的都在散发旁人无法插入的气场,叶修拿着他那个破烟斗蹲一边吞云吐雾,喻文州笑眯眯的瞅过来上下打量自己……忽然不知道谁大叫了一声“小心!”然后周泽楷就忽然窜出的一个人被撞倒了。

按理说周泽楷这堂堂八尺男儿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能被撞倒,而且这人好死不死的还亲上了自己的心口。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那人的体温。周泽楷有点懵。但是显然趴在周泽楷身上那位也没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

那人被人拉了起来,然后有点懵的周泽楷被人扶了起来,他盯着那个比自己矮一点的把自己撞倒的青年。

那人也盯着他。

喻文州看不下去了。喻文州站了出来“在下南郡蓝雨观主喻文州。这位是在下的师弟黄少天。少天刚刚有些激动,还望阁下海涵。”喻文州向周泽楷行了一礼,周泽楷回了一礼并且摆了摆手。喻文州笑了笑,扯着黄少天就往一边走。旁边的方锐朝黄少天挤眉弄眼“怎么样,丢人丢大发了吧——。哎呦!老林你别拍我!”

黄少天不太想搭理他。黄少天环视一圈,没人看他。还好还好差不多都是老朋友,不太丢人......

喻文州却在一旁压低了声音对黄少天道“早就听说轮回的大弟子不喜欢说话,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嗯——,嗯——?不说话,难道是哑巴不成?”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看向周泽楷。没成想周泽楷正好也在看他,黄少天一转头就对上了他视线。

黄少天假装四周看看,转念一想不对啊!我心虚个什么劲,刚刚撞他是意外意外!于是黄少天又看了回去,这次周泽楷没看他,黄少天很满意。刚想着很好,结果周泽楷一偏头对上了他的视线……

可恶啊!输了输了!黄少天想着。回过头一看,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看着他。

“师兄你别拿这种眼神看我,怪害怕的……”

“嗯?”

“没事,没事没事!”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