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

一个懒蛋………………
文风?不存在的……。
这么开心怎么来嘛

救命!捡来的猫咪成精了!

ooc,ooc,ooc,私设多如山
第一次写,小学生文笔求见谅
——
1

那是一个初夏的雨天。
正是下班的高峰期,路上不是撑着伞快步来往的路人,便是鸣着笛堵着的汽车。
黄少天下了班站在蓝雨门口看着这景象,心里犯着愁。
一向出门看天气预报的自己因为今天起晚了没来得及看一眼手机就急匆匆的出门。没成想这上午还好好的天气,到了下午就阴的要命。黄少天坐在电脑桌前悄悄祈祷着别下雨别下雨千万别下雨。可这雨,还是下了。而且这下的还不小,至少不是能悠闲漫步的小雨,倒也不是什么瓢泼大雨,但是就这么回家,准是能变成个落汤鸡。
黄少天暗自叫苦,默默的把祈祷的内容从别下雨变成了下小点,哦不是。是变成雨停下才对。
这转眼的功夫就到了下班的时候了,可这雨丝毫不带小一点的,更别说雨停了。于是黄少天便把目光瞄准了屋里这群同事,想着搭个谁谁谁的顺风车回家。可喻文州没下班女朋友就在一楼大厅眼巴巴的等着叫黄少天怎么好意思打扰,郑轩平时慢慢吞吞的结果今天一下班溜得比兔子还快,“平时怎么不见你走的这么积极!”宋晓徐景熙他们也是各有各的忙处,这个要赶着约会那个要回家跟父母吃饭的。“就每一个靠得住的!这群人!......”黄少天恨恨的嘀嘀咕咕。没办法了,既然没顺风车能搭,那就只能淋着雨回家了。认命般的叹了口气往外走。
黄少天家离蓝雨倒是也不远,步行大概是不到十五分钟的路程。若是抄近道,走小巷子,大概十分钟就能到家。这是任凭黄爸爸黄妈妈怎么劝,黄少天都不肯学车的原因之一。出了大门,他快步拐进了旁边的小巷子。小巷子不似外边的马路,是泥地。又下了雨,有些泥泞。黄少天一边可惜着自己的新鞋,一边后悔着多淋会雨也不该走这小破路,一边往前冲想赶紧走出去。
路过巷子口的垃圾箱时,黄少天听见了弱弱的,很细微的猫叫。可他顾不得去看个究竟,这还下着雨呢,哪有闲空去管那些啊!可他不经意间一扫眼,看见了垃圾箱旁边的地上放了个小奶箱子,被顶开了一点,里边依稀能看见有一团白色的小东西喵喵的叫着。
下了雨,这垃圾箱的味道是仿佛要把人顶死。这都什么时代了居然还有这种箱子里边一堆垃圾箱子外边还一堆垃圾的垃圾箱,这哪是垃圾箱啊,这是垃圾堆吧!他继续往前走着。转念一想,这下这么大的雨,自己估计都得结结实实来场感冒,更别说这箱子里的小家伙一直呆在这了。淋完了雨,估计命都没了吧...越想,黄少天越是觉得不忍心。于是一咬牙,又折了回去抱起奶箱就往家里跑。

回到家,身上都湿透了。黄少天径直往浴室走去,刚走到浴室门口又折回来。提着小奶猫的后颈把它拎出来带去了浴室。
待到给小奶猫都洗完了澡,黄少天找了条小毛巾把它包了起来,放进被子里捂着,又打开了电热毯,生怕小奶猫冷着。安顿好了之后才抹了把脸上的水转身回了浴室,黄少天一边洗着澡悄悄的念念叨叨这小家伙看着挺乖没想到洗个澡能这么闹腾。

黄少天没什么养宠物的经验,虽然想过养只小猫小狗,可自己连自己都收拾不好还想养宠物,可算了吧。没想到今天却意外的捡回这么个小家伙来。既然捡回来了那他可就要好好养着,于是黄少天打开了电脑专心看起了养猫攻略,又挑着猫砂,猫窝,猫粮,宠物香波,玩具等等等等。他看攻略看的专心,挑东西挑的也专心。连小奶猫什么时候从被子里边跑出来都不知道。

等到黄少天肚子咕噜咕噜响了两声,已经是晚上了。他点了外卖,往卧室的方向看了一眼,又加了袋羊奶。“攻略说小奶猫不能喝牛奶,得喝羊奶。哎,也不知道那个小家伙能不能自己吃东西。”黄少天叹了口气,站起身走向卧室。想到床上还睡了个小家伙,黄少天的唇角扬起了一个弧度,下意识放轻了脚步。
推开卧室的门,黄少天觉得自己隐约闻到了点什么味道。随机反应过来是什么,暗道一声不好。冲到床前便把被子一掀,小奶猫却不知所踪。

评论(5)

热度(54)